【RAM】一个看完银翼杀手之后的au

预警:莫蒂右。但是清水。

没有爱。




录音1

“在正式开始前,按照流程,我要确认一下您的个人信息。”

“哦天……我来之前,不知道举报也是实名制的……”

“史密斯先生,总统先生领导下的新瑞城人人平等,如果莫蒂想要举报瑞克,也一样要有真凭实据,诽谤的话要负责任……只要您说的是真话,就没什么好担心的。调查结束后,这份录音我们也会封存。”

“好、好吧……我是科学家助手莫蒂,我要举报我的瑞克,科学家瑞克,在我家私自囚禁了一个莫蒂奴隶,并对他做了非法的,呃,人体改造。”

“好的,您家的住址是?”

“瑞城第三环形区,试管与量杯街,啊不,对不起,现在叫自由晶体街,1号。这是我的社保卡,进门的时候已经扫描过了。”

“现在跟我们说说这个奴隶吧。他是一个普通莫蒂吗,还是有什么特征?”

“他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瑞克对他的改造是非外形层面的,他让他变得……”

“所以他是一个没有任何体表特征的莫蒂。”

“也不算,先生,他的耳、耳朵,耳骨上,有一个标签……”

“什么标签?”

“就是那种往牲畜耳朵上用类似订书钉一样的东西,弄上去的黄色标志,上面刻着S.R.,S就是指科学家。”

“它可以固定住吗?”

“只是类似订书钉,但不是真的订书钉,它在皮下似乎和那个莫蒂的神经连在一起了。我见过他试图偷偷把标签拽下来,他几乎把自己耳朵扯掉了,那个黄签还纹丝不动,他耳朵全红了,浑身都是汗,最后还哭起来,但是根本没法让那个东西松动一点。”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

“我?我……我……”

“这个标志什么材质?”

“呼……我、我想,是一种橡胶,他对橡胶过敏,他睡觉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压住了,第二天挨着它的那一片耳朵皮肤就会发红。”

“你眼神很尖嘛。”

“我说的都是事实。”

“你刚才说瑞克让他变得……?”

“能抵御不洁孢子和污垢,因为瑞克让他打扫实验室。实际上,他对实验室环境的大多数东西都脱敏,比如他曾喝下有毒的化学试剂,但他只是混天黑地地上吐下泻了几天,就没事了。”

“看起来他没什么智力?否则怎么会喝那个东西。”

“那不是他自己喝……嗯!他确实不聪明,他连plumbus的说明书都看不懂,他用完以后,把它埋在瑞克的被子里,第二天,plumbus的chumble都枯萎了。瑞克那次气坏了。”

“能住在第三环形区的人,对你们来说再买几个plumbus不是什么大开销吧?”

“有钱人的钱也不是风刮来的!科学家瑞克的那些专利费近年来坐吃山空,而新的实验项目的预算……”

“瑞克很生气,所以他做了什么?”

“他打了他,他在plumbus奴隶莫蒂——瑞克后来就这么叫他——的背上抽了三鞭子,留下很深的血痕,他还说这回不会认混我和奴隶莫蒂了,那个孩子背上的印子很久都消不下去了,而且我觉得就算过几个月消下去,他还会犯错的,瑞克喜欢……”

“认混你们?你们穿的一样吗?”

“嗯……不一样……之后有一个礼拜,他都不给奴隶莫蒂穿衣服,我们每天能看见他背上的伤。他笑话他把plumbus落在被窝里。”

“就寝用的plumbus本来就应该瑞克自己放好。你的科学家瑞克真是混蛋。”

“但那一次确实是奴隶莫蒂的错,他……嗯,他、他,他之前拿去清洗了……”

“你怎么知道这个莫蒂的存在的,你刚来的时候跟我们说,他被关在地下室?”

“地下实验室,一个我和瑞克的私人教室,第一次的时候,瑞克把他当成实验品,教我分辨不同的孢子。”

“什么意思?”

“瑞克把孢子接种在他身上。”

“哦天!”

“我没有第一时间举报我的瑞克。我当时太害怕了。”

“这不怪你。总统先生希望将来不再有莫蒂畏惧瑞克,你为其他人做出了表率。”

“我可以问我的奖励吗?你知道的,华生莫蒂,举报了他的夏洛克瑞克,然后他……”

“哈哈!那是个谣言,他举报错了人。但我们仍然送给他一个杰西卡AI,免得他俩又,嗯,走得太近了。”

“但我这次举报的不会错的。瑞克囚禁和虐待了一个外地人莫蒂。”

“我们会去调查的。”

 

录音2

“科学家瑞克,你住在第三环形区自由晶体街1号。”

“自由晶体,哈哈……咳,嗯,是。”

“你家有一个叫,plumbus奴隶,的莫蒂?”

“嗯,他是助手莫蒂的,呃,我想可以称为朋友。”

“他是你的奴隶!”

“如果非要用这个词,他也是莫蒂的奴隶。”

“这个莫蒂是哪儿来的?”

“地下实验室,我和我的助手莫蒂的小课堂,我们一起把他造出来的……莫蒂帮了不少忙,他现在已经能独当一面……”

“什么?你说这个奴隶莫蒂,不是有自由意志的自然生物?”

“你们有必要穿上红白相间的制服以后连说话方式都要改吗?”

“瑞克,回答我的问题!”

“是的,秘密警察大人,这个莫蒂是个仿生人,不是真人。”

“那么他耳朵上的那个黄色标签……”

“这样我就不会把他和莫蒂认混了,标签上有他的电子身份信息,还可以检测他的健康状况。”

“你们两个都提到了认混。”

“什么我们?”

“什么认混!”

“他们一模一样,不是吗?他是莫蒂的复制品,改造前基因都一样,他们不穿衣服的时候我怎么分得出来谁是谁?”

“在你做实验的时候?”

“噗!哦,你们,哦,对,在我做实验的时候,有时候他们要躺在两张床上,我用一根电线把他们连起来!”

“你在笑什么?”

“没有,没有,史密斯先生们,你们没有人像我的莫蒂那样了解科技。”

“随你怎么说,瑞克,我们比较擅长别的事。”

“比如在我的莫蒂不知情的情况下,把他的小奴隶带走了?”

“瑞克,他不是你的莫蒂了,你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

“他的名字是科学家助手,瑞城只有我一个瑞克叫科学家!”

“但其他空间里就不一定了。”

“你、你们不能把我的莫蒂赶出城!他从来没和我以外的人生活过!”

“他还有他的小机器人,瑞克,如果你不给他添麻烦的话,我们保证一切都会很顺利,毕竟瑞城连维度电视台都没得看,你说莫蒂会更喜欢哪里呢?”

“你们需要我做什么?反正前提是,我也要看维度电视台。”

“我们会给你带有电视机的实验室,你将有一大笔根本花不完的经费,和一项新专利。科学家瑞克,我们需要你再做一个Plumbus Slave Morty,不,是很多个。”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总统先生要求量产奴隶莫蒂。”

“没、没问题。等我帮你们弄完,我的莫蒂就回来了吧?”

“很遗憾,他不想再和你生活,新瑞城尊重每一个莫蒂的意愿。他更想和他的小机器人在一起。”

“莫蒂!……不,我不是说您们,史密斯先生们……我的助手,他有说为什么……”

“他说如果你问起的话,让我们告诉你,他决不会认混莫蒂们,奴隶莫蒂比他自己瘦多了。”

“他翅膀硬了!一切都是我教他的,在那个地下实验室!你们这些傻瓜看着维度电视台那些蠢节目的时候,我的莫蒂在学最先进的技术!所以他现在离开这里了,好啊,离开好,你们这些心安理得留下来的,小总统的狗……啊!”

“长官,您没必要亲自动手!录音还开着!”

 

录音3

基准线测试,第一次。

你昨天和你的瑞克去了哪里?细胞。

细胞。

你喜欢和他一起看电视吗?细胞。

细胞。

你的审美基准是什么?细胞。

细胞。

你能感觉到和瑞克的联结吗?联结。

联结。

你能感觉到和上一个你的联结吗?联结。

联结。

你怕黑吗?网络。

网络。

你是从最近才开始怕黑的吗?联结。

网络。

瑞克知道你的秘密吗?细胞。

细胞。

你记得第一次拥抱吗?联结。

联结。

你能保守那个秘密吗?联结。

联结。

……

细胞联结细胞。

基准始自拥抱。

黑处网络秘密。

瑞克和莫蒂。

瑞克和莫蒂。

瑞克和莫蒂。

……

你的结果符合基准。通过。

Plumbus Slave Morty,新秩序感谢你的付出,你为单身瑞克的维丨稳事业做出的贡献,将被总统和政府铭记。

你可以去领这周的杰西卡显形时长了。

再见。

 

录音4

“莫蒂,你说过出来以后,会想办法帮我取掉这个黄色标签的!”

“莫蒂,我们试过很多次了,我放弃了。”

“你不能放弃!”

“为什么?”

“因为你爱我。”

“我只是不爱瑞克。”

“莫蒂……”

“我累了,我没有那么聪明,我做不到,好吗?”

“莫蒂。”

“冲我这边睡,别又压到它了。”

“我爱你,莫蒂。”

……

“不,你不爱我,你是我。”

 

 

一点小解释:

故事发生在EM统治时期。

助手莫蒂早期也参与了对奴隶莫蒂的实验和虐待,他们甚至一起和科学家瑞克上床。所谓两个莫蒂用一根电线连起来做实验,是很单纯和民科的想法,所以瑞克要笑。这些秘密警察莫蒂也一直管“仿生人”叫“机器人”。

但是后来助手莫蒂和奴隶莫蒂走近了,于是他举报科学家瑞克,想摆脱自己的瑞克。但录音4的存在,证明那次举报后,他和奴隶莫蒂就被监控了。

可是EM政府发现,可以量产这种奴隶莫蒂,把他们分配给没有莫蒂的瑞克,用来把这些“单身汉”“维丨稳”。

不过从录音2可以看出,科学家瑞克还是关心他的助手莫蒂的。但那不是爱,只是养成感和控制欲。

 

另一点小解释:

录音中的秘密警察是我的原创,是直接听命于EM的情报机构。

科学家瑞克来自于口袋莫蒂,但是助手莫蒂是我的原创。

夏洛克瑞克来自于口袋莫蒂,华生莫蒂是我的原创。华生莫蒂举报了夏洛克瑞克,是因为他把自己的瑞克当成剧中的那个密探瑞克了。并吐槽了一下夏洛克和华生这对cp。EM对瑞克莫蒂的cp关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政府在官方上否定这种关系。

第三环形区是我的原创,是官设瑞城伸出的三个圆盘状区域之一,主要是理工类人才的聚集区。街道名称也是原创,EM上台后更改了不少街道名称,让它们更符合他想要的“革命气氛”。

相较于不care社保卡的瑞克,EM统治下要求每个瑞城居民都随身携带“身份证”,即社保卡。(但饶是如此,黑户仍然屡禁不止,比如另一个au中的“粉红莫蒂”。)

有毒试剂当然是科学家组灌给奴隶莫蒂的。

关于plumbus的部分,来自于那个说明书,但是我没有清晰版本,如果哪位好心人有能看清上面所有字的版本,请发给我好吗~~比心~

 


  52 25
评论(25)
热度(52)

© 杏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