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nicorn】《不温暖的尸体》2

Rps, au,ooc,ofc 丧尸梗 

把昨天的文硬拗了回来,主要角色都不用死了哈哈哈。但随时坑。乱写玩的。

新增毁容预警!卧槽这个我当时光想着剧情逻辑了,我后面想办法拗回来啊!

还有卷的,我也说不上来,反正不太美好的人设。

我人设都是采取一部分Jewnicorn官版人设,剩下的为au故事的需要而变动,所以ooc严重。。

以及卷作为“军医”也有个不用枪的设定……

 

“我以为每个人手里都是麻醉枪!”Jesse高喊着,无助地看着其他人在清理“战场”,西部聚居区的丧尸已经死伤大半,这意味着人类已经开始夺回阵地了。他不知道怎么称呼丧尸的尸体,二次尸体吗?反正此时,那些尸体正被摞起来,一把火烧掉,因为Aline害怕传染其他疫情,烧掉最安全。

Aline是他们的头儿,她剪掉了一头黑色长发,现在留着寸头,看起来好像一个男人。这个人类反攻组织已经有几百人,Aline是最初把所有幸存者集合起来的人,她教给每个人专业的战斗方法,甚至于有一些是纯军事上的知识,她说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更大规模的作战用得上了。

Jesse相当于军医。他曾是个医科大学的教授。作为这个组织里学历最高的拥有专业救助知识的人,他顺理成章成为了组织的瑰宝。Aline派人保护他,形影不离。Jesse是个尴尬的存在,那些人需要他,因为他代表着生命的希望,但是同时,那些人也不那么需要他,因为只要被丧尸咬一口,Jesse就束手无策了,而很多人本就懂得日常疾病和损伤的治疗,也不是非要Jesse不可。

他被保护得很好,以至于用别人的话来说“丧失了警惕性、与狼共舞”。Jesse在研究治愈丧尸的血清。

 

“我们深入敌营,而你竟然天真到以为只需要麻醉枪!”Rory一边把丧尸的残肢踢到一起,一边不屑地说。

“可是你们答应过我,给我提供充足的样本!”Jesse指了指笼子里关着的五个丧尸,其中包括Andrew,“现在就五个!五个!你让我怎么做研究,哪儿来的数据、哪儿来的对照组?”

“这可不是我让你研究的,有什么问题问Aline去。”Rory头也没抬地回答。

Jesse泄气了,他知道质疑Aline是没用的,这个女人掌管大权,他们的路线、目标、作战方案,全部由她下达最终命令,没有人违抗。Jesse也不想质疑Aline,他的救命恩人。当他拖着一行李箱的药剂和工具,被一群丧尸儿童追逐到快要筋疲力尽的时候,是Aline毫不犹豫地一枪一个替他解决了麻烦。他上了这辆装甲车,认识了其他八个核心成员,他得到了武器、物资,和一块隔出来的小实验室。

现在,曾经的单个装甲车已经形成了车队,他的实验室也变成了由一辆更专业的医疗用车改装。Jesse拉着那五个丧尸的笼子回到自己的小天地。

 

Andrew一声声叫着Jesse,但是对方看他的眼神并不和看其他四个丧尸有什么不同。Andrew急的跺脚,拼命扒着铁笼摇晃,Jesse依然不为所动。

他转而观察另外四个同类。一女三男,都没什么特别之处,而且其中一个男的丧尸比较年长,一直在吐口水,看上去脏兮兮的。那个女的丧尸一开始则比较激动,也一直大喊大叫,Andrew隔着笼子还扇了她一巴掌,因为她把Andrew叫Jesse的声音都盖过去了。

然后Jesse却冲过来,把他们的笼子间隔放得更远,他看上去很怕Andrew,在推他笼子的时候不断用余光扫着他,另一只手还拿着刀。Andrew能闻到他的味道,但是并没有太多想吃掉Jesse的欲望,他试图表现自己是安全的,但是Jesse却对他的手舞足蹈表现得更加害怕了。于是Andrew只好安静地在笼子里坐下,试图用抱腿蜷膝的姿势表达自己的无害。

Poor little thing。他觉得自己听见Jesse转身离去前说了这样的话,Andrew感到体内有一部分生前的记忆被唤醒了。

 

“Poor little thing,哈?”Aline出现在实验室,“这是你的口头语。”

“对,我上学时候解剖兔子的时候就爱这么说。”Jesse耸耸肩,低下头去看显微镜下的培养皿。

Aline站得离他很近,他们的脸几乎要挨上了。Jesse有点尴尬,直起身来,往旁边退了一步,不动声色地挪开了距离,他请Aline也看显微镜。

“不懂,这里面的东西好像和上次你让我看的不一样了?”Aline一直没学会怎么两只眼睛都睁着看,她用一个扭曲的表情闭着一只眼睛看显微镜里的景象。

“当加入x试剂之后,丧尸病毒的感染在逆转!”Jesse兴奋地回答道,“但是这个过程很慢,所以你得给我时间,我需要在样本身上实验,估算作用时间和效果。”

“这次你需要多长时间?”

“三个月。”

“你三个月前也是这么说的。”Aline走到Andrew跟前,端详着他,“然后三个月时间到了,你向我要样本,而不是给我解药。”

“我修改了一处剂量。听着Aline,这一次绝对没错了!”Jesse拿着试管,“我可以现在给你证明!”

Aline手一指Andrew:“那就这只吧。”她向Jesse伸出手。Jesse把自己的麻醉枪给她,Aline瞄准了Andrew。

这只丧尸开始在狭窄的笼子里乱窜,发出含糊的吼叫声,Jesse觉得对方在看自己的眼睛,不是带着食欲的,而是像一个久违的亲人的眼神。“等等!”Jesse拦下Aline正要口下板机的手。

“又怎么了?”女王不耐烦地说,“我给你的特权已经多到其他人不满了,你最好快点给他们一些肉眼可见的成果。”

“换一只。”Jesse在Aline耳边轻声说。

Aline并没有问原因,她偏转枪口,吐口水的那只男丧尸应声倒地。Andrew愣了一下,呆呆的看着人类女人把枪交还给Jesse,Jesse把它放在没有上锁的抽屉里。

 

他们只能在麻醉的情况下处理这只试验品,Jesse最后把注射完药剂的丧尸又关回笼子。现在,实验室里又只剩下他自己了,这反而让Jesse感觉自在,比起和同类小心翼翼的相处,他更情愿和这些样本们待着。

“嗨,你白天一直在看我。”Jesse对几个丧尸里长相最“清秀”的那只说。他知道没有一次那些样本能听懂的,但也正因为如此才可以说说真心话。他是大城市出生的,加入了这个组织以后才知道,原来当群体总数较少的时候,人类的关系就会变得更加刻板和凝固,比如他永远都不可能加入那八个核心成员的圈子里。

而Aline对自己的“照顾”则加剧了人类成员之间的摩擦。Jesse明哲保身,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在东部有过一个同性伴侣,现阶段要想在这个小组织里好好做自己的研究,让Aline对自己保持兴趣是最稳妥的方法。

“你知道吗,我会治好你,治好你们所有人,我们有办法用非暴力的方式解决这一切。”Jesse打开一罐健力士,“他们都不信,是因为我还没找到更快速的方法,静脉注射确实太难操作了。”

Andrew发出呜呜声,好像在回应。Jesse对它做了一个举杯的动作。

“你知道吗,你让我想起这一切都还没发生的时候。”Jesse把椅子往后挪了挪,靠在桌子上,“我有个同性伴侣,他是一个演员。但是他变成丧尸了,我当时拿马桶水箱的盖子,照着他的头来了一下,然后他好看的脸就不复存在了……”

那个丧尸突然狂躁起来,他扒着笼子使劲摇晃,撞自己的头。这反应让Jesse吓了一跳,他甚至被啤酒呛了一口。Jesse拿起麻醉枪,一步步接近笼子里这个奇怪的丧尸。

 

这时,实验室的门开了。Rory端着枪进来,一把把Jesse往后拉着倒退了好几步。“你这个娘娘腔,也不知道女王看上你哪儿了!”

“别开枪!”Jesse赶快制止了Rory,“他刚才只是在晃笼子,它没有伤害我。”

“他也伤害不了你。”Rory放下枪,“Aline说你给他们注射了解药,让我盯着点。”

“不是这只,是那只。”

“看上去什么反应也没有。”

“嗯,这个注射以后发挥功能很慢……”Jesse没有底气地说。老实讲,比起那个在笼子里抓狂的丧尸,他还是更害怕Rory,这个Aline身边第一个出现的盟友。Rory不喜欢Jesse,并且他有能力剥夺Jesse拥有的一切。

“你知道你的问题在哪儿吗?”Rory一把抓起健力士喝了一大口。

“我太慢了……”

“不是这个,”Rory一手喝酒,一手还拿着枪,他拿枪口指指Andrew,后者警觉地往后退了两步,“他们这些东西太多了,任何一个正常人面对他们想到的都是AOE,而你却想一个个给怪去除debuff。”

“我不玩游戏……”

“你这个……算了,电脑游戏距离我们都很遥远了。”Rory把啤酒罐递给Jesse,“我是说,找一个办法一起杀掉不好吗?为什么要治愈他们。你更应该研究毒气室,让Aline研究怎么把丧尸一起赶进去。”

“我是犹太人。”Jesse没有动那啤酒。

“抱歉。我不记得你们谁有什么底线、什么敏感之类的,这些玩意在末世一无所用。都是矫情,面对扑上来的敌人你应该只想着怎么开枪,最多想想怎么节约子弹。”

“你说的对。”Jesse喝掉剩下的健力士,“这里活着的每一个人,只有我没有碰过真枪。我不该活到现在的。”

 

Andrew需要一面镜子。他知道了自己所认为的“Jesse很好发音”,不过是一种臆想,原来自己呼唤他姓名的声调,跟其他丧尸毫无区别。后来,他又知道自己的脸全毁了,所以Jesse无从认出他了。

但他仍然想照镜子。他想使用一些人类才会使用的东西,头一次,除了食欲和Jesse的名字,他的脑子里有了别的事。

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Andrew的脑子里还有第四件事。Aline对Jesse的性骚扰。

 

Jesse战战兢兢地保持着他和Aline关系的平衡。他不能让Aline彻底得到自己,否则万一女王对自己失去了兴趣,他也就仍然失去了保护。也不能反抗得太过,否则女王如果生气了,自己也没有好下场。

这对本就不擅长人际关系的Jesse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比如,他知道一起看显微镜的时候,脸贴在一起是应该忍受的,那么当他们一起观察被注射药剂后昏迷到第二天的样品时,Aline的手放在自己臀部,又该不该挪开呢?

Jesse局促地半蹲着,一边提防着丧尸突然醒来,一边更紧张地感受到身后Aline的上下其手。突然,他察觉到那只清秀的丧尸的目光。

一瞬间,Jesse有种恐惧感,他知道自己和Aline的关系应该尽人皆知,但是在这个小屋子里发生过的一切别人并不知道详细。何况是没脑子的丧尸,然而这一只,他关注人类关注得有点太多了。

Jesse略过一个更恐怖的想法:这只丧尸拥有智能。接下来,他甚至感觉到羞耻。

而此时,那个被注射药剂的丧尸动了,Aline飞快地做好了持枪姿势。她之所以能活到现在,就是因为哪怕丧尸被关在笼子里、昏迷不醒,她也能时刻保持警惕。她恨敌人,但也从不掉以轻心。

 

Andrew第一次觉得同类听懂了自己的话。“Jesse。”他说。“Allen。”那个丧尸说,他已经完全不会再吐口水了。Andrew想解释自己不叫Jesse,但是似乎Allen已经把那当成了他的名字。

他决定将错就错。“Jesse。”“Allen。”单调的两个名字,他们互相叫了好几回。交流的感觉真好。

 

Jesse和Aline看着刚刚苏醒的丧尸和之前那个古怪的丧尸,正在你一句我一句地吼着,好像在进行对话。他噗地笑了出来。Aline不解的看着他。

“你还记得以前吗,人类在路上看见小猫,就会和它喵喵叫着对话,其实谁也听不懂谁。”Jesse解释道。

“这两只一定不知道他们在干嘛。”Aline也放下了枪。

“不一定。但是我们中间没有语言学家。”Jesse打开录音笔,“我只好亲力亲为。”

“你哪儿来的录音笔……哎等等,你想干嘛?你还嫌时间不够紧迫,要研究怎么和他们交流吗?”

接下来,在丧尸此起彼伏的叫声中,Jesse被Aline骂了个狗血淋头。他保证不从语言学入手,而是继续医学实验。

“恐怕等我们一路打到东边,你的解药都没有研究完。”Aline临走前丢下这句话。

这是Jesse最怕的结果。熵增原理。杀戮永远比救治更快。Jesse从没想过末世时代发展到这里,他不用再担心人类被丧尸灭亡,而是担心丧尸死绝之后出现人口危机。

 

“嗨,你能听懂我的话吗?”Jesse转过身来,看见Andrew又在怔怔的盯着自己。

但这眼神已经不再只是让他发毛,Jesse从中读出了很多情感,人类才会有的情感:悲伤,愤怒,顿悟,还有……熟悉。

 

Tbc


  17 11
评论(11)
热度(17)

© 杏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