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nicorn】《不温暖的尸体》电影剧本 第二幕:序列3:段落7:第1~6场

Rps,au,丧尸片。Jesse是人类,Andrew是丧尸。

第二、三章小说版作废。前情以电影版大纲为准。(第一章本来就可为独立故事)

丧尸设定更改:有相当于正常人的速度、战斗力,服药前无智力。

人类方设定更改:不只有车队,还有营地,Jesse的实验室是一辆试验车,停放在营地。

角色设定更改:被抓来做实验有戏份的,除了Andrew,只有一只女丧尸Ada。两个丧尸目前都是注射过初代解药的状态。

 

第二幕:序列3:段落7:逃亡开始,Rory加入

 

1 景:实验室 时:黄昏 人:Jesse、Andrew、Ada、Rory、Aline

△Jesse拿了个背包,把实验室里的一些麻醉针之类的各种东西快速塞进包里。

△Jesse拉着Andrew跑到门口。

△Andrew突然停下,他拽拽Jesse的手,扭头示意,嘴里发出叫声。

△Ada正扒着笼子看着他们。

△Jesse犹豫,看Andrew,Andrew眼神急切,做出一起走的手势。

△Jesse再次看Ada,Ada也开始着急了。

△Jesse叹了口气,示意Andrew等他,自己跑回去打开笼子。他一只手拿着麻醉枪,一只手飞速扭转钥匙,Ada一出来,就瞄准她的头。

△Ada吓了一跳,她望向门口的Andrew。

△Andrew点点头。

△Ada这才慢慢往前走,Jesse在她背后用枪抵着她的头,让Ada走到他的办公桌。他从背后越过Ada,快速打开其中一个抽屉,里面有一个muzzle。

△Andrew表情复杂,他瞥了一眼倒地的Aline,女人的手抽动了一下。

△Jesse用指头挑起muzzle,一只手持枪,一只手企图给Ada戴上。但是他发现这很困难。Ada反而帮助他扶着,让Jesse把muzzle给她戴上了。Jesse松了一口气,放下麻醉枪。

△突然,Aline方向发出响声,Jesse又立马切换持枪姿势。

△Aline醒了,她动作迟缓地去够不远处的手枪。

△一只手入镜,把手枪提前抢夺,接下来镜头上摇,原来是Andrew。

△Andrew持枪反而让Jesse恐惧了,他又把枪口转向Andrew。

△Aline趁机抱住Andrew的腿把他撂倒,手枪飞出去老远,一枪走火,但没有射中任何人。

△Rory闻声踹开门,他迅速扫视屋里的情况,看见Aline和Andrew在地上扭打,于是举枪想射击,但是他无法瞄准Andrew。

△Ada突然脱离Jesse的控制,她离着Aline的手枪最近,所以她跑过去捡起了枪。

△Ada举枪正面Rory,但是很快被发现她不会用枪。

Aline:Rory,开枪!

△但是Rory和Ada对视,他犹豫了。

Aline:(发现了异样)Rory,你在愣着干嘛?

△但是她分神的瞬间,Andrew找到了机会,他一下骑到Aline的身上,卡住她的脖子。

△Jesse冲上前又给了Aline一枪麻醉。Aline昏迷。

△Jesse拉上Andrew就跑。

Jesse:我们快走!Andrew,Ada!

△Ada紧随其后。

△他们经过门口的Rory时,Rory完全不管,他一直盯着Ada。

△最终,Ada也在Rory面前擦肩而过。

△Aline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Rory望着三人的背影怅然若失。

 

2 过场。景:军团营地 时:黄昏 人:人类军团的众人

△军团全景。

△晚餐时分,人们正在排队领餐,营地人头攒动。

 

3 景:军团营地 时:黄昏 人:Jesse,Andrew,Ada

△三个人低着头行色匆匆地往营地外走。

△Jesse脱下白大褂和口罩,露出里面的帽衫,戴上外套的帽子。

△Jesse把白大褂和口罩给Ada。

△Ada楞了一下,然后戴上口罩,挡住自己的muzzle。

△Jesse一边继续走,一边又抢过白大褂,三下两下折叠成一个远看像围巾的东西,给Ada围上,让她乍看上去仿佛是一个戴着大围巾和口罩的普通女孩。

△Andrew捂着脸走路,样子搞笑。

△Jesse一回头看见他这个样子,也笑了,他停下来正对着Andrew,双手帮他戴上衣服兜帽。他们离的很近。Jesse又整理了一下,然后拍拍Andrew,他们继续前行。

△三人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他们马上要走到营地边缘了。

 

4 景:营地大门 时:黄昏 人:Jesse,Andrew,Ada,守卫,Jerry,Rory

△营地大门展现在眼前。这里本来是一个工厂,所以大门其实就是原来工厂的大门。

△Jesse观察了一下,守卫只有一个人。那个人正在百无聊赖地枯坐,打着呵欠。

△Jesse把两只丧尸推到墙角的阴影处。他们神色慌张,Jesse安慰性质地拍拍Andrew的帽子。

Jesse:你们在这里等我一会。

△Andrew的视角,Jesse独自一人向着大门走去,和守卫打招呼,两个人在寒暄。

△切换回Jesse的视角,Jesse夸张热情地搂着守卫的肩膀。

Jesse:嗨,我说,今天没人给你打饭吗?

守卫:有人在替我排队了,但是还没回来。

Jesse:哪一个?

守卫:Jerry,你应该不认识他。

Jesse:我认识!我刚才还看见他了呢,他在那边和别人吃饭呢,他把你忘了,可怜的家伙。

守卫:(生气地)狗日的,每次轮到他值班的时候,我都打好饭和他一起吃!

Jesse:我帮你看一会,你去找他,怎么样?

守卫:这可不行,你是医生,而且你……不用枪对吧,如果有什么事你应付不了。

Jesse:哪里至于!你顶多去一分钟,教训他几句,让他给你排队打饭去,这事就解决了,然后你就立刻回来。

守卫:(犹豫着)那好吧……我去去就回!

△守卫转身往营地内部走。

△Jesse朝Andrew和Ada招手。两个人贴着墙边溜过来。

△守卫正怒气冲冲地走着,迎面遇见了Jerry。Jerry扬扬手里的饭盒,离着老远大喊:嗨!

Jerry:(走近以后)哎?你怎么没站岗?我给你打饭了!

守卫:(诧异)哎你给我打饭了啊!……不对!

△守卫迅速转身,看见Jesse三人正在快步走出营地。他掏出手枪,追了上去。

守卫:(高喊)站住!

△Jerry拿着两盒饭不知所措,被人从背面撞了一下,他努力保持平衡,才没有摔倒。

△那人是Rory,他飞快地追上了守卫。

守卫:Rory!Jesse刚才骗了我,带着两个人跑出去了!……

△守卫的话还没说完,就被Rory用枪托打在头上,晕了过去。Rory看看四下无人,继续追着Jesse他们跑去。

△Jerry把一切看在眼里,他赶紧跑回去禀报。

 

5 景:军团营地外部 时:黄昏  人:Jesse、Andrew、Ada、Rory、六七只丧尸

△外面是破败废弃的城市,景色一片萧条。

△Jesse靠着墙,扶着腿,大口喘气。两个丧尸也腿软地靠着墙壁站,头贴着墙壁。

Jesse:吓死我了,我上次这么玩命跑,还是有丧尸在后面追我!

△Andrew慢慢伸出手,抚上Jesse的背,帮他顺气。

△Jesse一开始没有意识到。然后他吓了一跳,嗖的把身体挪开了。

△Andrew神色落寞,低下头。

△Ada用肩膀搡了搡Andrew,像是安慰。

△然后她看着Jesse。

Jesse:不行,我没有试验过药剂,万一松开你的嘴,你可能会咬我。

△Ada眼神黯淡下去,她背对着他俩,凝视远方。

△忽然,Ada哼叫起来,示意他们看远方。

△从营地方向,Rory飞奔过来,手里还拎着一把那种很大的枪。

Jesse:快跑!!

△三个人扭头就跑。

△Rory在后面追,喊着什么,声音模糊听不清,他挥舞着枪。

Jesse:我上上次这么玩命跑,是丧尸追我!

△Ada踉跄了一下,Jesse视而不见。Andrew停下扶她,然后拉着她继续跑。

△突然,前方响起丧尸的吼声。Jesse急刹车。Andrew和Ada躲避不及,撞在了Jesse后背。三个人一起摔倒。

△六七只丧尸靠近了他们,除了一把麻醉枪,他们手无寸铁,三个人赶紧手忙脚乱地坐起来,分别朝着三个方向,做防御的姿态。

△但是丧尸们直接一拥而上,再次把他们扑倒。

△Jesse从包里掏麻醉枪,但是他的包被丧尸一把抢过扔到一边了。Jesse只好尖叫着拳打脚踢。

△Andrew护着Ada,Ada的身体呈现出丧尸攻击的状态,但是她的嘴封着,所以完全没有办法。

△一只丧尸要咬到Jesse的时候,Andrew情急之下把自己的手臂递过去,丧尸咬到Andrew的手臂,Andrew趁机猛击它的头。回过神来的Jesse也帮忙。

△但是三个人仍然难敌袭击。

△突然一声枪响,袭击Jesse的丧尸应声倒地,然后又是几声枪声,周围的丧尸们都被爆头。Ada捂住眼睛,蜷缩在地。

△Jesse和Andrew还维持着抱在一起的姿势,他们怀里是丧尸的尸体。Jesse看见Rory。

Jesse:Rory!Aline让你来带我回去吗?

△Rory放下枪,蹲下来,向Ada伸出手。

Rory:不是的,我是来请你带我走。

△Jesse大惊。Andrew看看Jesse,又看看Rory。

△Rory继续向Ada伸着手。他微笑着。Ada从指缝里看Rory。

Rory:我帮你们解决了守卫。要不然你们以为是怎么那么顺利跑出来的?

△Ada终于把手递给Rory。Rory拉着她起来,轻轻拍她的背。

Jesse:你们两个?

△Rory不好意思地挠头。一只手和Ada十指相扣。

Rory:呃,我们……没有你想象得那么亲近。但是她确实很像我会喜欢的人。

Jesse:她是丧尸!

Rory:Jesse,你给她吃了药。她曾是一个人,一个女人,她会好起来。你的Andrew也是丧尸,但是他救了你。

Jesse:Andrew不是我的。我不认识他,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救我。

Rory:能把Ada的嘴放开吗?

Jesse:可万一她半途发狂……

Rory:我保证她不会。如果她真的想咬你,我会毫不犹豫地朝她开枪。

△Jesse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摘下Ada的muzzle,他这么做完以后,迅速退后到距离Ada更远的地方。

Jesse:你刚才杀了七个丧尸,他们也曾是人类。

Rory:我刚才救了你!像Andrew所做的一样!

Jesse:但他拿的是麻醉枪,你是真枪。

△Andrew看看Jesse,看看Rory,一脸困惑。他走到一边去捡起背包,拉拉Jesse的衣袖,把背包还给他。Jesse的脸色缓和下来。

△Jesse背着包和Andrew在前面走,Rory和Ada拉着手跟在后面。

Rory:我们去哪儿?

Jesse:我需要新的实验室。改良现在的药剂。

 

6 景:军团的将军室 时:晚上 人:Jerry、Aline

△Aline拿冰块敷着头,Jerry向Aline禀报着。Aline突然把冰袋向Jerry扔过去。

Aline:(凶狠地)Rory竟然会背叛我!他是第二个宣誓效忠我的人!

△Jerry低着头,一个劲点头。

Aline:把William和另外六个都叫来!


  11
评论
热度(11)

© 杏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