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nicorn】《王国好声音》人鱼au

Rps,he,含原创角色

加菲是人鱼,卷西是人类。和传统的人鱼爱情故事毫无关联。加菲伪黑化预警。

想讲一个人类和人鱼平权的故事。

 

    世界第一美腿名模Andrew Garfield进军歌唱界!

    Jesse Eisenberg是在后台化妆的时候看见这则报道的。

    “他现在只是宣布参赛,但是哪一期会和你相会还不知道。”Kristen说,“你放心,我会马上去得到对方的时间表,咱们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

    Kristen是Jesse的第二任经纪人,他欣赏她为人干练,工作风格雷厉风行。但现在,Jesse有点怀念曾经那个愿意听他说“亲爱的Alice,又来了新的竞争者,我好害怕啊!”的前任经纪人了。Alice是在Jesse前年卷入一个se qing杂志的丑闻时引咎离职的。

    看见Jesse不说话,Kristen安慰道:“他是模特出身,没有过任何歌唱方面的训练,台风肯定也不如你有经验,不足为惧。”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是我完全不知道他的水平和风格,我们没有任何他曾经唱歌的资料。”Jesse叹了口气,但是在化妆师赶快挪开散粉刷的时候,意识到自己打扰了对方,又赶忙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乱动的。”

    “我会去调查他的背景的。放心吧。”Kristen斩钉截铁地说,不等Jesse再回答,就径自走出门,在门口转身补充了一句,“拿自己当个明星,别对化妆师那么客气。”

    化妆师的脸色估计难看极了,Jesse懂Kristen的心思,她一定知道这个临时被抓来做定妆的实习生下次再也不会碰面了,才拿这人开刀“教育”自己。

    “对不起,她也不是故意的……”Jesse没敢看化妆师的眼睛。

 

    Andrew期待着与Jesse的再次见面。现在的Jesse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明星了,前年王国好声音的第四名,去年的冠军。

    唱歌类的娱乐节目层出不穷,但是“王国好声音”这个节目一直是该国受众群最大的、也最传统的一个。里面参赛的几乎都是专业歌手出身,所以决定了比赛的精彩程度。Jesse是上一届的擂主,所以这一届比赛中每一个头一次参赛的选手都必须先和擂主进行一场pk。

    在一个竞争类的场合重逢,这让Andrew颇为紧张,但是另一方面,Andrew对自己的歌喉相当有信心。毕竟,在他身为人鱼的少年时代,他的声音是大西洋里最能引诱水手的那个。

    直到有一天,Andrew遇见了William,第一个被他魅惑并拖拽入海底后表现得并不害怕和后悔的水手。

    “你的歌声这么美,你考虑过去人间发展吗?你的生命不应该消耗在人迹罕至的汪洋和黑暗的水底,跟我走吧。”William有水手晒得健美而黝黑的皮肤,还有暖洋洋的声音,他身上的热度让Andrew头一次变成了被魅惑的一方。

    “我要怎么做,才能,去人间?”

 

    Jesse前年凭借王国好声音第四名的身份,进入公众视野,成为冉冉升起的歌坛新星。然而他当时差一点被《人鱼秀》事件搞垮,后来洗白一切还是多亏了临危受命的Kristen,这也是Jesse信任、依赖Kristen,并且忍受她坏脾气的原因。

    其实根本称不上洗白,因为Jesse是反被对方陷害的。《人鱼秀》是一家三年前新成立的独立se qing杂志,人类知道人鱼的存在,对他们的认知就是“一群用歌声蛊惑水手的biao子”,这家杂志豢养了几只美人鱼,利用它们拍含有x意味的照片,一时间在猎奇人群中受到追捧。

    杂志只存续了半年,就在动物保护组织的抗议声中被关闭,而那些人鱼则不知所踪,公众默认是被动保组织放生了。

    但是两年前,Jesse发现当年《人鱼秀》的原班人马又干起了更恶劣的勾当:拍片,那些人手里仍然控制着几条人鱼。这些xx都是在黑市流通的,Jesse知道如果自己管了这闲事,难免不被人当成也会去那种黑市的不正经人,但是正义感超过了他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考虑。

 

 

    “你不用做任何事,你这么美丽,又有完美的嗓音,你只要随我去人间,唱上一首歌,人类就会为你倾倒。”William抚摸着Andrew的尾巴说。

    于是,Andrew任由对方把自己装在一个水箱里,离开了赖以生存的大海,从此有一年之久没有见过阳光。

    直到前年,Jesse出现在他们的拍摄场地。Andrew正在水箱里,一眼看见了这个新来的人,竟有点一见钟情的意思。他从拍摄静态照片到动态视频,周围的工作人员一直油腻又丑陋,William也早就不得而见了,Andrew甚至以为人类男性都是这样的。

    但Jesse完全是William的反面,白皙,瘦弱,表面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人又很随和,不像William看起来温暖可亲,其实在把Andrew关在水箱里以后,就露出了骨子里冷酷的那一面。

    白天,Jesse对人鱼们遭遇的视而不见让Andrew几乎痛恨自己再次受到了“蛊惑”,但是晚上,Jesse偷偷溜进关押人鱼的房间,把一个个奇怪的爆破物放在每一个水箱的玻璃侧壁上。“你们退到水箱的一角去,我要爆破了。”Jesse的声音发颤,但是眼神很坚定。

    Andrew和其他人鱼一样害怕,毕竟眼前这个人看起来与其说是救他们的,更像是一个热衷于搞破坏的疯子。可是这个神经兮兮的陌生人的眼神,让Andrew决定相信他。他第一个向角落退去,其他同胞也纷纷效仿。

    出乎意料地,爆破竟然没有多少响声,只有水箱玻璃破裂的声音而已。人鱼离开水只能活半小时,他们赖以生存的容器破碎以后,大家又陷入混乱。Alice出现了,Andrew觉得她和Jesse是一类人,甚至比过分紧张的Jesse更有安定人心的力量,Andrew听从这个女人的指挥,尾巴上被涂抹上一种润滑的物质,并且戴上了一个类似氧气面罩的东西。

    其他人鱼也跟着Andrew行动,他们上了准备好的厢式货车。Alice开车,Jesse坐在厢仓里陪着人鱼们。Andrew能看出来卷发男人是想安慰他们的,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加上这里实在是漆黑,于是人类和人鱼只好紧张地面面相觑着坐着,场面一度尴尬。

    神使鬼差地,Andrew伸手握住了Jesse的手,一双因为紧张而冰凉的手,但是那比William火热的手要美好得多。Andrew看进人类的眼睛里,黑暗中对方闪着泪光的眼睛好像一对星星。Andrew的少年时代依靠北极星指引方向。

    有什么紧绷的东西在Andrew的心间折断了,他想起身拥抱人类男子,但是对方好像受到了惊吓,躲了一下,车身一晃,Andrew被颠得重新坐下,于是拥抱就中止了。“谢谢你。”Andrew道谢。可他忘记了自己声音的力量,Jesse突然上前凑来,吻上Andrew的嘴。

    其他人鱼气愤起来,发出嘘声,Andrew大梦初醒,赶快推开Jesse,幸好这一瞬间的魅惑太过短暂,Andrew庆幸对方不会把这样难堪的场景留在记忆里。

    一车人在沉默中继续剩下的行程,有了人类分发的氧气面罩,他们都撑到了车开到海边的时候。Andrew感觉到Jesse把自己抱起来,他的思绪已经被人类男子的触感搅乱了。然后他的氧气面罩被摘下,对方改成抱着他的尾巴。

    Andrew想回头再看一眼Jesse,想告诉他自己的名字,但是没有机会。他本能地向大海窜去,留下一个完美的水花,和Jesse手上尾巴滑腻的触感。

    《人鱼秀》的那些人无法声张,但又不甘心自认倒霉,所以Jesse出入se qing场所的偷拍和他的黑市账号被曝光。Alice身在其中,自保已经困难,所以只好辞职,换上了Kristen做新的经纪人。

 

    Jesse并不知道Andrew就是自己曾经救过的人鱼,因为他现在看起来和普通的人类毫无二致,或者说他比人类还要完美,因为那双美腿。这个超模在一年前出道,和自己获得选秀冠军差不多是同一时间,Jesse并不喜欢过分x感的人,所以对Andrew没有多少了解。

    而Kristen已经调查出了蛛丝马迹。她有敏锐的娱乐触觉,知道一个拥有号称王国第一美腿的模特,不可能在出道前的经历一片空白。一定是对方的经纪人想办法把那些历史抹去了,所以那一定是“黑历史”。

    她顺着腿这个问题一路查下去,得到了Andrew全身的详细数据,她突然想起了Alice交接的时候,关于那场人鱼营救事件的资料。Jesse当时有每一只人鱼的身体数据,这是他在片场顺手偷到的,但是人鱼们没有名字只有代码,最后反正也都获救了,这份资料就不了了之。

    Kristen打开电脑,一路找到了埋藏在最深地方的文件夹,里面都是一些“废弃”资料,几乎经年累月不见得被打开。在这个Excel里,Kristen发现了果然匹配的数据。

    “我应该做个数学家。”她自言自语道。然后打开Google,输入“如何拜访海妖巫师”的词汇。

 

    “Andrew,你不跟我们走吗?”回到阔别一年的大海,其他人鱼都兴奋异常,但是Andrew却呆呆地漂浮在近海,不想再游了。

    “我想变成人。”Andrew抬起眼睛时,曾经的怯懦已经不再。他想报复人类,为自己的族群争取权益,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自己的声音。变成人,混进人类的王国,在娱乐圈往上爬,找到一个能被大部分人类听见的场合,释放自己真正的声音,让所有人都臣服在人鱼脚下。

    如果这一切都可以实现,他还有一个附加的愿望:找到Jesse,告诉他,曾经你吻过我,你是我第一个爱上的人。

    Andrew转身向深处游去,他打算去找海妖巫师,先把鱼尾变成人腿。

 

    Kristen穿着潜水服,惴惴不安地坐在海妖巫师Aline的对面,这个女妖衰老而丑陋,干枯的手指抚摸上Kristen的脸颊。她的动作如此贪婪,以至于Kristen一瞬间以为这老妖婆子要把自己的年轻时光都吸走。

    Kristen开口打破沉默和尴尬:“听说你可以把海洋生物变成人?你当真有这个本事?”她别开头去,仰着下巴对Aline说,她比老太太个子高,坐着的时候也能居高临下。

    “姑娘,我还有把人变成虾的本事,你想试试吗?”Aline顺势放下了自己的手指,但是突然盯着Kristen的眼睛。

    “一年前,有一只人鱼……”

    “嘘,你不用言语,我知道你的疑问,也知道你开始怕我了。这很好,来,我只给你看。”海妖巫师手指一挥,一片海水形成了触摸屏,上面是Andrew曾经来求助的纪录影像:

    “Aline,我不能告诉你我想变出双腿的原因,但是请你帮帮我,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我不需要你给我任何东西。去人间吧,你会得到你想要的一切。除了爱情。”

    Andrew犹豫了,但是最后他还是游到了手术台上,闭着眼睛说道:“我希望不要太疼。”

    Kristen把手指伸进那水屏幕中,想关闭它,但是并没有成功。

    “你不想看血腥的场面?我替你快进就是了。”Aline嘲笑着,继续挥动手指。视频再一次正常播放的时候,Andrew已经拥有了人类双腿,站了起来,戴着氧气面罩。

    “他太贪心了,他以为我不需要任何报酬,所以就向我索要了世界上最美的腿。”Aline收起水屏幕,朝Kristen干笑着。

    “你骗了他,你有读取人心的能力,所以你完全知道他为什么要变成人。”Kristen不为所动,神情冷漠地说,“我想知道理由。我可以付报酬。”

    “我以为你会更想知道我向他要的报酬到底是什么呢。”

    “那是你和他的事,我不关心。”

    “你还真是一个冷酷的女人。虽然你这么努力,但是Jesse是不会喜欢你的。”

    Kristen脸色唰得变了,她揪住老女人胸前的鳞片:“告诉我,否则我不付报酬也一样可以得到。”

    “我有什么必要隐瞒呢。他利用美腿成了超模,获得了娱乐圈的入场券。接下来,他会进军歌坛,让人类膜拜他,洗刷曾经的耻辱。”海妖巫师的声调没有丝毫变化,她只是皱皱眉,等着对方松开抓着鳞片的手。

 

    Andrew决定把重逢放在一个更加自然的场合,而不是王国好声音的擂台上,毕竟那一天将会变成人类的“亡国好声音”,他不想让Jesse太难受。

    他知道自己会拥有Jesse,他有能力让任何男人爱上自己,但是Andrew仍然想体会人类的爱情,那种自然美好的、温柔甜蜜的恋爱。他收起自己本来的声音,拜托自己的经纪人约了Jesse。

    此时Kristen正在深海威胁着一只海妖。所以失去军师的Jesse毫无戒心地赴约。亲眼见到超模和看见对方的影像照片还是不一样的,Jesse头一次觉得x感也可以是一个好的特质。这也让他又紧张起来,毕竟隔行如隔山,Jesse可以和别人侃侃而谈音乐,但是模特的世界他一无所知。

    谈话在咖啡厅进行,Andrew又一次见到了暗恋对象那熟悉的紧张感和苍白脸颊的红晕。他更爱他了。

    “我知道两年前那件事,你是被诬陷的。”Andrew终于把谈话深入了,脱离了客套。

    Jesse明显被触动了,他张张嘴,但是把辩白自己的话咽了回去,只是说:“对。谢谢你相信我。”

    “但是你觉得人鱼是动物吗?他们显然拥有智能,为什么人类要把人鱼当成低人一等的物种呢?”

    出乎意料地,Jesse说:“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他们是和人类一样的高等生物。所以那些人对人鱼所做的完全是违法的、违背道德的行为。不是什么动物保护法,是和虐待同类毫无区别。”

    接下来,他们谈论了很多关于人类和人鱼两个物种的问题。Jesse的平权主义观点让Andrew大为惊喜。他更爱他了,不再是因为长相才华,不再是因为救命之恩,他觉得Jesse和自己分享着同样的价值观,他们不是一个物种,但是在同一个世界。

 

    Kristen回来的时候,发现Jesse竟然和Andrew已经进行过一次私下接触,和好几个电话粥了,这让她大发脾气。

    Jesse同样不理解,出于对Kristen的信任,他一边应付着经纪人的要求,一边偷偷和Andrew保持着短信息的交流。在外界“压迫”的情况下,这种类似偷情的感觉,反而让Jesse觉得自己越来越喜欢Andrew了。

    Andrew察觉到了对方的反馈越来越热烈的事实,他没有恋爱过,也不太理解人类的爱情是什么样子,他就是本能地产生了一种对自己将做的事情的抗拒。因为Andrew发现,原来你情我愿的爱情,比他歌声的魔力更大。

    Jesse的紧张渐渐缓解了,他忽然不再那么担心比赛了,他爱上了自己的竞争对手,不是想套出对方的歌声资料,不是想知己知彼。他找到了久违的、单纯的自己,那个不在乎比赛结果的,只是喜欢歌唱就去歌唱了的少年Jesse。

    爱情可以是最纯粹的东西。

 

    时光飞快,海妖巫师已经织下罗网。Kristen已经收集到了足够的证据,证明今年打擂的超模就是两年前那个xx里chuan息翻滚的人鱼,为了不打草惊蛇,她决定直接在擂台上公布这个惊天秘密。

    Andrew和Jesse同台pk的时刻终于到了。盛装的Andrew在粉丝的呼声中登台,高开叉的长裙下,美腿若隐若现。王国的人们都在各种播放设备前,等待这次好声音节目里难得的跨界表演。

    舞台的背景是四块巨大的LED屏幕,上面播放着Andrew模特生涯的重要视频,每一次他扭动双腿向前走来的时候,粉丝就要发出一阵高呼。突然,Andrew发现下一声高呼变成了惊呼,他转过头去,看见屏幕上自己的脸,和人鱼的身体。

    天旋地转。巨大的屏幕包裹着三分之一的舞台,Andrew看见自己陌生的x欲的身体向着自己压来。他腿一软想摔倒在地,但是意识到那样自己的整条腿会暴露在外,所以他晃了晃,勉强支撑住了自己。

    他拉着自己的裙子,想把开缝的地方挡住,可无法挡住脚踝。他半蹲着试图让裙子垂下一点,把自己的脚部挡住,但是却失去了平衡。就在摔倒的一瞬间,Andrew被从后台奔上舞台的Jesse抱住了。

    Jesse的话筒还没有别在衣服上,他拽过Andrew的话筒,也因此而距离对方更近了。“他是我前年救过的人鱼,你们还记得人鱼秀这本杂志吗?”

    “你,想起我了?”Andrew的声音打断了Jesse打算继续公开的故事。

    Jesse低下头,看向怀里的人。“我来晚了,我爱你,Andrew。”

    Andrew的眼泪一下涌了出来,噼里啪啦地落在地上,顿时成为珍珠,直播片场一片混乱,观众们冲上舞台,抢夺起珍珠来。

    他想说话,想回应Jesse,想说爱。但是却意外地发现自己失了音。Andrew惊讶地大张着嘴巴,瞪大眼睛,嘴唇颤抖着。

    可是Jesse说着:“嘘。”吻了上来。

 

    Aline从水屏幕里看着这一幕,把一缕从屏幕中飘出的金色的烟气收入自己的瓶中。“哎,本想着一石二鸟,没想到Jesse这么沉不住气!”她兀自感叹道,“本以为Andrew开口歌唱以后,人类将被我们海洋生物统治,Jesse不得不爱上Andrew,等他对Andrew说出我爱你的时刻,Andrew的声音就是我的了。不过现在起码拥有了声音。”

 

    Kristen的视线穿过混乱的人群,看见自己暗恋的明星正在吻自己当做敌人去调查的竞争对手。她正要冲上台去,却被一只手拽住了。Kristen扭头,对上Alice的脸,对方轻笑着向自己摇了摇头。

 

作者注,Aline和Kristen是我代入自己常用的两个原创角色,私心给自己写了一场自体对手戏。。

  23 28
评论(28)
热度(23)

© 杏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