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nicorn】《我爱你,像全世界的老虎化成黄油》

Rps,be(别被开头骗了),一个乱入的轻科幻

 

“嗨,你看,村上春树写:我爱你,像全世界的老虎化成黄油!”Andrew拿着《挪威的森林》在Jesse的面前挥舞着。

“亲爱的,要不然换你来驾驶飞船,我去看书?”Jesse扭着头,躲避几乎戳到自己脸上的书角。

这是蜜月旅行,Jesse开飞船带着Andrew,去看x-257星的大瀑布。

“我才不要开飞船,周围一团黑,只能靠gps定位,一点意思也没有。”小鹿噘着嘴,把书拿回自己这边儿,又摊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起来——他把座位调平了,躺着看书真爽呀。

“对眼睛不好!”Jesse果不其然,第一万遍唠叨这件事。虽然事实正相反,一本正经遵守所有养生哲学的Eisenberg医生带着近视眼镜,成天花式读小说的Andrew却才一百度散光,平常眼镜也不用戴。

“嗨,我说,你开飞船不闷吗?为什么也不开音乐啊广播啊什么的。”Andrew把座位稍稍调直了一点,保持在刚好能看见卷发和鼻梁从驾驶位上露出来的角度,也是他最喜欢的Jesse的侧颜角度。

“这不是怕打扰你看书吗。而且我不闷,航线都是定好的,没人加塞没人挡道,比在地球开车舒服多了。”

“那你要是不听歌,飞船也好开,跟我说说话呗。”Andrew把座椅彻底调直了,离Jesse的距离瞬间拉近。

“好啊,说什么?”

“情话。”虽然Jesse目视前方根本看不见自己,但是Andrew还是仰着脸傻笑,同时扭上几扭。这个动作经常被老学究斥责为“一脸智障”,可小鹿自己认定为撒娇模式。

 

我爱你,像光掀翻海底。

海底是漆黑的,哪儿来的光?

我的爱呀,情yu之火,火光,劈开海水,从内向外干翻整个世界。

从内向外?

从地心到太空,到现在我们的座位上。

为什么有一种隐隐的……

 

我爱你,像乌鸦把羽毛借给孔雀。

这又是什么鬼?

你是孔雀啊,漂亮又招摇,到处发糖,暖天暖地,可我内心阴暗像个乌鸦……

不,你不阴暗,你是金刚鹦鹉。

你没抓到重点,孔雀那么好看,怎么还需要借其他的羽毛呢?除了黑色的,它自己没有。

那你也是黑天鹅。

好吧好吧,你这么说可能只是在讽刺我脖子太长。

你也没抓到重点……

反正呢,我能给你的不过是一片微不足道的、单调的羽毛,但你能给我灿烂世界。

 

我爱你,像月光照进树林。

对影成三人嘛?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这么多了。

跟卷老师学知识啊!中国古诗也有翻译卖啊。

我没法像个小太阳孜孜不倦发光发热,这你也知道。

当然,可我就喜欢你这种置身事外的冷静感。

对,那再加上夏日,凉爽夏夜的月光。

树林是什么意思?

爱在中途被洗劫了,被吸收了,因为树木截胡了月光。

树木是谁?为什么劫走你的爱?

树木是你啊。

那地面是谁?

地面不是谁,就是地面,月光照在地球表面,然后又被地球反射回去。我爱你,但是我首先是爱自己,才有力气爱你,我发出的光线折返中,被你收走了大半,返回给我自己的就只剩了一点。但是那也足够用了,足够月亮继续好好地挂在天上,树木也投射下美丽的阴影报答我。

所以,如果没有树,月亮就会得到全部反射回去的光线,那你一定会爱上自己的。

感谢种子让梧桐发芽,没让水仙自开。

 

我爱你,像穿越土星的光环。

好美啊!

不是的,行星的光环其实都是冰块和岩石碎片,它们对航天器来说非常危险。

那你为什么要穿越它,应该绕路走啊。

因为你就是这其中的一块冰,我要接近你,只能冒险。

我是冰?

你是一只剪影的孔雀,一片过分浓郁的树林,一块危险的冰。

可你爱我,哪怕掀翻海底。

可我爱你,哪怕穿越土星的光环。

为什么?我为什么对你来说很危险?

因为你不存在于我的世界,我要去镜面宇宙,才能和你相遇。

那无异于穿越土星的光环……

 

Jesse回过头去,旁边的座位上只有一本《挪威的森林》,并不能调节的座椅上,Andrew的身体是透明的、流动的,他像一串光波,流淌在那一区域。

“我们不是要去看大瀑布吗?”小鹿怯生生地问。

“我们去奇点,穿越它,去你的镜面宇宙。”

“可是没人能从那里回来!时光会凝滞,我们都会在那里失去意义!”

“我有办法,卷老师总有办法。”

“这还是蜜月旅行吗?”

“如果说领证的那种,那我们连婚都没有结过,因为你不是联邦公民。”

“如果是你心里的那种呢?”

“也不是。这不是一场旅行,这是一场赌博。”

“如果输了……”

“那你也能自己回得去。”

“但是你……”

“孔雀将重新被上色,乌鸦却没有什么可失去的。”Jesse耸耸肩膀,“我是不是又很冷静?”

“对,你很奇怪,但你很好。”

那是因为我等着泪痕干掉,才敢回头看你。他想。但只是对着黑暗的前路露出一个会反射在飞船前罩上的小小微笑。


  12 8
评论(8)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