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nicorn】《骑士今夜恋爱》 回应点梗

 @西兰花花花花酱 

你的点梗太难了,我磨叽一晚上就写了两千字,我明天接着写好了。实在写不出来,就你自己脑补后面好了。。

另外,角色类名字都是我不会起名瞎写的,不代表任何。。


乌鸦带来的都是坏消息,信鸽才会带好消息。此时,黑色的鸟正停在小粱木上,专心啄食小食碗里面的粟谷。而坐在主位上的Garfield大人攥着那张小小信纸,眉头紧锁,目光扫过站立一旁的军机大臣Sean Parker,后者近前一步,低声说:“大人,现在只剩下百花骑士了,您不得不指望他……”

老Garfield把手一挥,呵斥道:“用不着你提醒我还有几个儿子!”

干瘦的大臣动作灵敏地侧身闪开,脸上没有任何不满神色,他只是严肃地看着这位罗斯特大陆中部地区势力最强势的老诸侯抽动的面部肌肉,屋子里静得能听见乌鸦吃食的声音。

如果那小鸟懂英语,就能知道它带来的是怎样的噩耗了:趁着老Garfield和长子Eduardo在北方征战之际,河间地的Atlas家倒戈向南方诸侯,杀死了老Garfield的次子Desmond,下一步他们就要进攻空虚的鹿堡了,此时家里只有未经历过战事的幺子Andrew坐镇。

这是一次由轻信导致的严重失误。老Garfield以为长女和Daniel Atlas的联姻可以确保河间地成为震慑南方蠢蠢欲动的众诸侯的屏障,他只担心Atlas家抵御不了可能的进犯,还让次子Desmond协助在河间地正北方的领主驻守第二条屏障。没想到Atlas叛变,连夜暗杀了Desmond,一路带着由南方诸侯组成的先锋军队攻到了鹿堡城下。

此时,老Garfield和Eduardo正和北方数个领主组成的讨伐大军激战难以脱身,不过好在鹿堡依山而建,地处要冲,易守难攻。Andrew虽无经验,但是若打定主意守城不出,也能挨到援军来到。

老Garfield提笔写信给Andrew,要求幺子任何情况不得出城迎敌,Sean Parker把信纸别在乌鸦的脚上。“等等!”老Garfield说道,“摘下来,用信鸽送。”他不想让黑色的羽毛惊吓到自己刚刚成年的小儿子。

Andrew就是罗斯特大陆今年选出的百花骑士,这个头衔象征着完美的身段、漂亮的盔甲、华丽的剑术,唯独不需要作战经验。换句话说,百花骑士更像是一场男人的选美,它是彰显家族荣耀和取悦贵族小姐的活动,得此殊荣者若日后不能在战场上进一步建功立业,反而会受累于年轻时的一夜成名。

 

Andrew Garfield正在鹿堡的议政厅里,现在已经是深秋了,他代替父亲坐上王座,觉得橡木制的椅子冰凉凉的,和他恐惧的内心一样。他今年才15岁,现在父母都不在身边,姐姐成了敌人家的囚禁妻子,哥哥牺牲了一个,这些大臣们他一个都不认识。

他望向曾经被他穿着赢得百花骑士称号的那身铠甲,雪白、光滑,反着窗子射进来的日光,胸前的缝隙还插着一朵每天都会更换的玫瑰,唯独缺少了伤疤和血腥气,像它的主人一样是温室里的花朵。

每个人都在向他传达这样的信息:Atlas家的人带来一位臭名昭著的骑士,最擅长使诈玩阴,无论他们搞什么鬼,都坚决不能开城门一丝一毫,那样短期内,就没人能奈何得了鹿堡。

“Jesse Eisenberg?”AndrewGarfield觉得这个名字非常陌生,“请给我介绍一下他。”

他更为人所熟知的名字叫“蛇酒骑士”,当他还没有向南方的最大诸侯Zuckerberg大人宣誓效忠之前,曾完成了一个人打倒十个精英骑士的“壮举”,然而完全属于胜之不武:他在自己酒精过敏的情况下,靠着话术哄骗那十个人喝下了两箱蛇酿药酒,当即两个骑士就血热而死,剩下的八人晕乎乎的剑术根本不准,于是他才能同时把他们都打败。

Zuckerberg大人是个为寸土寸金都不择手段的生意人,最欣赏这样有心眼也有武艺的人,于是把Jesse收入麾下。这次为了说动Andrew开门迎战,Jesse一定首当其冲。

 

第二天,Andrew站在城墙头上,远远地看见了Jesse。这个最不像骑士的骑士穿着一身显脏的深灰色铠甲,却没戴头盔,似乎根本不担心Andrew命人从城头放箭射杀他。

“尊敬的百花骑士,罗斯特大陆没有人不想目睹您的芳容,“他翻身下马,躬身行礼,“今日有幸得见,远观之际,只觉得您并无传言所说的神仙相貌,若小人能近距离观察一番,想必您有自信扭转我的看法?”

油嘴滑舌,不过是以为我和之前的几任百花骑士一样虚荣心过剩,想激怒我罢了。Andrew识破了对方的诡计,于是语气冷冰冰地说:“既然骑士自称小人,那么我就不客气了,您没资格离我更近,甚至于往前再走一步都不能。”

他以虚荣心为武器,反击了对方。蛇酒骑士也并不生气,他郎笑两声道:“我若无资格也无妨,倒是也有一个人昨晚与我们诉苦,说几乎忘记了您的长相,不知道您让您的姐姐Emma站离城门几步远合适呢?”

他用的词汇是“昨晚”和“我们”,一个贵族人家的小姐,尤其是已经嫁作人妇的情况下,绝不应该在日头落山之后和丈夫以外的男人(还是们)讨论娘家事。Andrew担忧姐姐的安危,但是他不能在城墙上当着几百人的面儿直接询问。

tbc


  8 7
评论(7)
热度(8)

© 杏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