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栖处,四方情深》的完结后记

转一发替作者太太宣传番外,搬小板凳等番外啊!
特别喜欢这个主题——爱情纯粹到只剩下感情的时候,也就只剩下自我博弈,想不清楚的人困斗至死。
作为一个在三次元困斗至死的人,我深知自己永远不可能写出这样的故事,因为我自己都想不清楚。
所以更加感谢太太,带我走进我一己之力无论如何也达到不了的秘境。这场连载我真不希望它结束啊!


小甜饼好吃:

《植此栖处,四方情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完结后记。




  这个故事的脑洞是:如果有一天Andrew被邀请参演Jesse的话剧,两人会发生什么故事。


  然后就有了你们看到的这个故事。


  写这篇文很顺,没有什么苦大仇深的卡文经历,基本上打开文档就能写下去。


  但真正想写的内容在写着写着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开始弱化。姬友说:这两人我让他们吵架都没什么好吵的,总是写着写着就想微笑。


  而我想说:当自己明知道这个世界上没什么外力能让他们分开,而他们也没有什么必须要在一起的外因,他们在一起只能是因为他们想在一起的时候,这对我来说很难写。纯粹的感情,最强大,也最经不起风浪。


  于是,你们就看到了文里的各种犹豫不决和言语试探。


  在连载的时候就有人问,说这两人同意恋爱之后的状态不在一个状态里。


  现在完结了干脆来解释一下。


  Jesse很简单,我写他的也不是很多不是因为偏心Andrew,而是因为他真的就这么简单(不是说他人的思想,是说他对恋爱这件事情)。Jesse的世界里理解这件事情非常简单,我有个好朋友—后来我发现我好像爱上了他—那我就去表白—表白成功了—好的我们好好在一起—想带他去我家—留宿吧—同居吧—差不多公开吧……他唯一纠结的点就是自己爱他那么久现在才发现,却又被Andrew接受了他的表白而把这点纠结抛到了脑后。


  Andrew不一样。他自己经历了一场迷茫痛苦的暗恋,开始的悄无声息结束的悄无声息。我要解释一下Andrew的暗恋的过程。他先是被吸引,不自觉的靠近了Jesse,做着一些亲密的举动和事情,但他那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是爱情。当他明白两人将要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交集了之后,他喝醉了酒想去找Jesse表明自己想和他住在一起也好怎么也好,他不想分开,但他那时候还没把这种感情找到一个定义。直到早上酒醒了,他才意识到,这是爱情。而他明白,那时候的Jesse对自己不是爱情。他选择放弃。


  他不能怪任何人,他不能怪Jesse为什么没回应因为他自己没有真的表达过自己的情感,他也不能怪Tim没帮他叫住Jesse,因为他没有过要求。看来看去他只能怪自己,但他自己也才明白了自己的感情却发现几乎注定要失去,他又怎么能怪自己……就这种痛苦是不能怪在别人头上而怪自己又显得苛责的。


  而当Jesse对他表白,他第一反应不是赶紧答应,他思考了很久给自己找了接受理由才答应。是因为他心里很明确地知道这件事情可能不靠谱。只是和Jesse一起生活的诱惑太大,让他暂时放下了一切答应了下来。只是在两人的相处过程中,他虽然享受但却忧心忡忡,但他把Jesse对他的爱当成了这段感情唯一的一条维系线,他甚至在心里隐隐觉得总有一天要分手,而Jesse如果提出来他就会接受。


  这已经不是感情中两人走在不同的阶段线,而是成了感情上的不对等。Andrew在Jesse面前也不做什么丧失风度的事情他的身体和行为紧绷着,即使后来两人上了床,他也做不到完全的相信杰西可以接受100%的自己。


  直到和Tim飞机上的谈话,直到给猫洗澡满身是水毫无形象的时候Jesse给他的拥抱。


  Tim给他的三个问题,他内心曾经模糊的答案清晰了起来,心里的结自动解开。


  “你相信杰西吗?”——他相信。


  “你能感受到杰西的爱吗?”——他感受的到。


  “你爱他吗?”——是的,他爱他。


  


  至此,两人的爱情终于从心里对等起来,Andrew不再隐藏自己的各种生活细节,也不再在意是否遵从了经纪人的建议。


  爱情太纯粹的了时候只剩下感情,而感情,是一个人自己与自己的博弈,想不清楚的人困斗至死。


  所幸在我的故事里,他们注定要在一起,所以总会想开的。


  


  而以上是不属于现实世界的Andrew与Jesse经历的人生。


      别带入真实生活情境,小甜饼自己吃就好。


   感谢TSN,感谢就你扣,这应该是我第一篇RPS也是最后一篇。


  


  还有五个番外。嗯,会写完的~


  


  做个预告——滚回去写TSN短篇,快的话今晚(半夜)能更,慢的话……嗯……很久之后了。



  110 2
评论(2)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老师 | Powered by LOFTER